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4年 两会专题 > 国家两会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03-17 16: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7,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主持。

省领导郭庚茂、谢伏瞻、李克、刘春良、史济春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16位委员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个人作了发言。其中,陈卫平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关于积极申报郑州航空港自由贸易区的建议》的发言;柳锋波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作了《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的发言;白振勇委员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业集聚区快速健康发展》的发言;刘建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关于促进建筑产业化的建议》的发言;高雁卿委员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发言;沈开举委员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作了《教育,把欢乐还给孩子——再提推进我省义务教育阶段的素质教育》的发言;段爱冬委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作了《关于加快提升河南开放型经济水平的建设》的发言;安石柱委员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合会作了《加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的发言;张广东委员代表河南省无党派人士作了《加强监管执法,保障食品安全》的发言;常建华委员作了《实施清洁能源行动,促进美丽河南建设》的发言;张树才委员作了《关于大力发展郑州航空港会展经济的建议》的发言;周保林委员作了《关于加快构建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建议》的发言;闫琪委员作了《加强机动车“油改气”监管工作》的发言;杨士海委员作了《合理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建议》的发言;周刚委员作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的发言;任丽君委员作了《关于加快社会工作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建议》的发言。

李英杰在主持会议时说,这些发言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总布局,聚焦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性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这些意见建议将通过人民政协这一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体现到党和政府的决策中,为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稿182篇,展示了参加省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成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