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4年 两会专题 > 国家两会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03-17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9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闭幕。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00人,实到813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主持会议。

郭庚茂、谢伏瞻、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陈雪枫、卢长健、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张立勇、蔡宁、沈涛、徐元鸿、史衍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王全书、曹维新、孔玉芳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林英海。铁代生、王平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叶冬松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叶冬松指出,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对2014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我们要按照会议部署,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真学真用明方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调中求进、变中取胜、转中促好、改中激活”总体要求和2014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履职重点,发挥积极作用。

二要围绕中心,尽职尽责促发展。服务发展改革大局,把握团结民主主题,把一切智慧力量团结到实现富民强省目标上,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到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上。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宣传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就,营造发展好氛围,激发改革正能量。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协商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为全省对外开放和企业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三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惠民生。自觉把履行职能的实践与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计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密切联系群众,主动融入群众,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善于发现群众困难,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让群众感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值得信赖。拓展群众工作途径,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发挥界别优势,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

四要转变作风,善做善成求实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持不懈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珍惜荣誉、履行职责,勤学习、勤思考、勤工作,以行动落实责任,以作为彰显优势。把坚持真理、务实求效贯穿于政协工作各个环节,走正路、说真话、做实事,不浮躁、不懈怠、不偏激。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夯实基础。

叶冬松最后说,改革前景令人振奋,发展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往届省政协副主席武守全、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姚如学、张国荣、杨光喜、郭国三、张涛、张玉麟、陈义初、刘其文、袁祖亮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