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4年 两会专题 > 图文两会

张国晖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经济组讨论时寄语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水平贡献智慧力量董晋平石迎军等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4-03-24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2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长张国晖在参加经济组讨论时寄语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水平,为许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领导董晋平、石迎军、王香玲一同参加讨论。

委员们围绕王树山书记在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王树山的重要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目标任务切实可行,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在讨论过程中,高志民、李志军、刘新华、姚冬玲、任占伟、茹富强等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护城河治理、房地产发展、企业融资、农村有效资产抵押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国晖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客观中肯,希望能够进一步细化,形成更加有效、更加管用、更加科学、更具操作性、更便于部门操作、更利于问题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积极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张国晖指出,政协委员是各个界别的优秀代表、行业精英,201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着各位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五型许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当前,许昌经济社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仍存在诸多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既涉及中心的、全局的、发展的问题,又涉及具体的、部门的、局部的、民生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不断探索、研究分析、逐步解决。希望各位委员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围绕大局、围绕发展,针对不同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不但要提出问题,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尤其要围绕企业融资、项目建设、服务业提升和破解资金、规划、土地、拆迁等发展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市委、市政府办好一些事关全局的大事实事好事。

二要围绕大局,贡献智慧力量。要围绕坚持“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着力培育造就一批创业创新的企业家和科技创新人才,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围绕开放招商广泛宣传,积极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要围绕促进和谐稳定,多做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的工作。要抢抓新一轮央企改革机遇,促进企业与央企、龙头企业合作,用好金融新工具新产品,注重创业创新,加快转型升级。

三要练好“内功”,提高履职水平。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提高议政监督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维护委员良好形象。要主动履职尽责,实增强履行职责的自觉性,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关系,把岗位责任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在委员岗位上带头履行职责,在本职工作中带头建功立业,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