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日历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15年3月29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 【信息时间:2015-03-30 11: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武国定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安排部署了今年政府的各项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完全符合许昌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的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争创新的优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更加注重职能转变,更加注重市场运作,更加注重务实推进,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总体目标,今年突出抓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经济运行调节,促进消费扩大升级。二是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发展服务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信息化发展,加快培育重点企业。三是切实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加强规划编制管理,加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增强中心市区承载能力,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四是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壮大农业产业集群,发展都市生态农业,扩大新型经营主体,持续改善基础条件。五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完善要素保障机制,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六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开放载体平台建设,优化开放投资环境。七是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强化节能减排。八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创业就业,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建设,切实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一是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治政府;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建设创新政府;三是坚持转变作风,着力建设高效政府;四是坚持清廉为政,着力建设廉洁政府;五是坚持执政为民,着力建设服务政府。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而努力奋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