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日历

履职尽责商大计和衷共济谱新篇———热烈祝贺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6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月的许昌,风和日丽,春意盎然。

在这充满生机的美好时节,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在许昌欢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喜悦氛围中召开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打造“四个河南”、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开创许昌率先崛起、富民兴许新局面,谱写许昌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各项事业持续求进、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领对路、选准点、解好扣,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四风”积弊得到了有效整治,弘扬了新风正气,优化了政治生态,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干部作风发生了明显变化,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我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终于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个中国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全市人民欢欣鼓舞。我市坚持观大势、抓大事,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五型许昌”建设,遵循规律,科学谋划,提出并实施了打通“六路”的重大举措。可以说,目前的许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新进展、新突破,质量效益、发展后劲、竞争优势、城镇化水平、动力活力、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提升,保持了好的趋势、态势和气势。方方面面对许昌的认可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许昌已经步入了向好向快、向富向强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2014年也是市政协持续求进、开拓求新、作风求实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共同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带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探索新常态下政协履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政治协商渠道更宽,民主监督力度更大,参政议政效果更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首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各界群众的重要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伟大实践,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了重大机遇。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发扬团结和民主,这是党委政府改进工作的需要,是群众路线在政协工作中的生动体现,是人民政协活力迸发的象征。只有自觉主动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才能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目标清,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才能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中央精神、更加符合市委要求、更加顺应群众意愿。

使命召唤拼搏,责任激励前行。

实现富民强市,加快许昌发展,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共同开创“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美好明天,政协委员任务艰巨。我们坚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们一定会珍惜大好时光,发挥聪明智慧,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各界人士,汇聚各方力量,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为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相信,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会的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创新、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