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武国定在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申武装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7下午,代市长武国定与长葛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他希望长葛市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申武装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可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符合民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尹俊营、楚金甫、武建民、朱献福、谢建中等代表分别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产业、职业教育、电子商务发展等作了发言。

武国定在发言中说,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感到长葛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前两个月的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得很好,令人鼓舞。尤其是长葛市拥有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在冷链物流、新能源电动汽车、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上作出了优异成绩,在“互联网+”相关产业发展上更是作出了积极探索,这种永不满足、勇于创新的精神让人刮目相看、肃然起敬,正是他们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坚定了我们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

针对长葛市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武国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适应新常态。当前,我们面临着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不少影响、冲击和挑战,更带来了诸多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透彻研究新常态,做到充分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先一步、领先一把,抢占制高点,掌握主动权,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要抢抓新机遇。长葛市产业基础良好,在新常态下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要抢抓航空经济机遇,发挥长葛市毗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与航空经济相关的高端制造业、服务业。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引导企业借助郑欧班列开通等机遇,让工业产品、农业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电动汽车等产业,勇于实现“弯道超车”。要抢抓“互联网+”机遇,以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契机,促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扶持发展一批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商企业、“电商村”。要借助许昌海关申建成功等优势,积极发展跨境电子贸易。

三要谋求新发展。要稳增长,长葛工业结构较为合理,在全市经济中所占比重很大,一定要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把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为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8%以上的增速作出贡献。要优结构,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使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更趋合理。要转动力,强化创新驱动,逐步实现增长动力由当前以投资拉动为主向投资拉动与创新驱动并举转变,最终使创新驱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顺利实现动力转换,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