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代表委员集中观看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和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专题片武国定石克生张宗保郑传德等一同观看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8下午,参加许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许都大剧院观演大厅集中观看了《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规划展示》和《许昌市三国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专题片。市领导武国定、石克生、张宗保、郑传德等一同观看。

我市于2013年被水利部列为全国第六批节水型城市建设试点市,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全面提升我市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质量,建设美丽许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规划展示》专题片分别从寻水、用水、兴水等方面,生动立体地呈现了许昌未来“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新格局、新美景和打造市域生态水系的重要性,集中展现了我市近年来牢牢抓住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科学治水、依法管水,不断加大水利投资力度、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

《许昌市三国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专题片设计恢宏,画面精美,让现场观看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真实地感受了许昌这座现代化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围绕建设三国文化历史名城,我市着力打造三国文化产业园这一重大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集商业、游乐、购物等于一体,已成为文化部特色文化重点项目、河南省A类重点项目、河南省旅游局重点扶植项目。它的建成与运营,不仅会为我市的文化、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还会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观看专题片后,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的三大水利项目建设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感到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和三国文化产业园规划起点高、标准高,建成后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许昌的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