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领会精神把握关键立足实际谋划发展禹州市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王树山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6下午,市委书记王树山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讲话。他的讲话,在禹州市代表团的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王树山书记的讲话肯定了禹州市“十二五”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指出了禹州市发展面临的“短板”,切中要害;提出了“六抓”的工作思路,为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王树山书记对禹州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厚爱。

“强化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新格局”

王树山指出,禹州现在的发展弱项就在于项目少,抓产业集聚区就是抓发展,真正把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向产业集聚区引,同时要注重抓好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

王志宏代表认为,王树山书记对禹州发展情况了然于心,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问题十分契合禹州实际。他认为,落实好王树山书记讲话精神,禹州市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构建新格局,厚植新优势。巩固好重大政策试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谋划成果,尤其是抓好成功谋划的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构建“大交通、大水利、大教育、大城建、大民生”的发展新格局,以政策红利的有效释放、重大项目的迅速落实,为实现逆势跨越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形成新的比较优势。二是聚焦主战场,打好歼灭战。将禹州市重点工作区域划分为建设城东褚河高铁站区、城北高校科教园区等五大“战区”,筛选出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事关全局的十二项重点工程。三是营造大环境,着力强保障。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以“双百双万”包村联户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政务服务信息化、标准化为抓手,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法治的政务环境。

“加快转型发展,提升特色产业”

王树山书记提出,要抓好转型,突出抓好中医药加工、装备制造产业;发挥好“夏都、药都、钧都”的优势,在转型当中要打造好、保护好这个品牌。

程耀伟代表说,王树山书记一下点到了问题的关键,转型是我们当前面临的紧迫问题、最急迫任务。王树山书记提出要大力发展钧瓷文化,把钧瓷品牌打造好、保护好,对我们很有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要高起点规划建设神垕古镇,打造钧瓷知名品牌,发展好钧瓷文化旅游产业。

“抓好民生实事,惠及普通百姓”

王树山书记提出,要抓好惠民,统筹抓好棚户区改造,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着眼精准扶贫,引领帮扶群众脱贫致富。

党东伟代表说,王树山书记特别关注民生,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扶贫开发、民生实事办理给我们提出了要求,也指出了工作方向。禹州市顺店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在下一步发展中,我们将鼓励群众对城镇发展建言献策,倡导“自主管理、自主建设、自主服务”的理念,激发群众对特色镇建设的参与热情,努力把顺店镇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名镇、富裕城镇,惠及每一个群众。

“尊重基层群众,维护社会稳定”

王树山书记提出,要抓稳定,不能回避问题和矛盾,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王长松代表说,王树山书记说得太对了,只有把群众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办好,群众的心气才会顺,社会才会和谐稳定。基层党员干部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真正从内心尊重群众,久久为功、解决问题。

“发挥堡垒作用,巩固党建成果”

王树山书记提出,要抓好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巩固提升和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培训,抓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周遂德代表认为,党建工作很重要,2016年禹州市颍川办事处东关社区将以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创全国文明社区、争创党建四项制度先进社区为抓手,致力建设幸福、平安、和谐、美丽的新东关。

何晖代表认为,王树山书记提出要抓好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巩固提升和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培训,对当前乡村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方岗镇在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方面一直走在禹州市前列,下一步要完善提升各项措施,抓好乡、村两级干部培训,严格标准抓好规范,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实效,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加强监督管理,打造廉洁政府”

王树山书记提出,要抓作风,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使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

宋洁代表认为,抓落实,作风建设是关键,落实王树山书记讲话精神,就要从教育、管理、监督多方面入手,致力打造一支“四铁”干部队伍,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