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踊跃建言献良策众志成城谋跨越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王树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时间:2016-0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许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市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率先崛起具有重要的意义。” 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树山在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在新时期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树山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

【讲话摘要】要服务发展多出力,围绕“十三五”发展和今年重点任务,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新型城镇化建设、扶贫攻坚等重大问题,善于对矛盾凸显的工作提出对策建议,注重对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以滚石上山的毅力、舍我其谁的锐气、攻坚克难的精神,助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委员声音】

委员们一致认为,王树山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张建克、刘平等委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努力提高政治修养,积极履行委员职能,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使命召唤拼搏,责任激励前行。我相信全体政协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王树山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张涛委员说。

“凝团结之心,聚合作之力,鼓发展之劲”

 【讲话摘要】要深入做好凝聚人的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把市委的政策主张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目标任务上来。

【委员声音】

常丽娟、霍亚萍、吴志勤、宫少华、王凤军等委员表示,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许昌市2015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家深感幸福和自豪;今后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当起政协委员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黄怡俐委员认为,王树山书记的讲话对动员和引导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为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不断开创许昌“率先崛起、富民兴许”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

【讲话摘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代言,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关注民生工程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多做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工作,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委员声音】

“去年以来,我市水系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破解了困扰许昌多年的制约瓶颈,建议从法律层面完善立法,切实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仝仲甫委员表示,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许昌市2015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备受鼓舞,今后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民心工程,市区生态水系建设已成为许昌的一大亮点,不少委员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朱玲、宋平、张淑慧等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王树山书记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为民代言,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当好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

“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创新履职新举措”

【讲话摘要】要持续改进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负起组织赋予的政治责任,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积极回应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在实干中激发潜能、在实干中奉献智慧、在实干中施展才华,真正让价值因履职的成效而彰显、让人生因政协的经历而精彩。

【委员声音】

程利民、王跃平、朱贵亭、王升明、周钦等委员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王树山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根本在于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大家会按照王树山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汇聚团结一致谋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