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56件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8,记者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56件,其中有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5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全法介绍说,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在审查代表议案的工作中认为:代表们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五型许昌”建设的总体目标,认真审议大会上的各项工作报告和我市“十三五”规划,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代表们从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实际出发,结合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就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议案和建议。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实事求是、突出重点、解决问题的原则,依据大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对15件议案逐件进行整理分类。其中农林水利方面的7件,财政经济方面的1件,城建交通方面的4件,文化教育方面的2件,其他方面的1件。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将其中1件在大会之后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14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具体审议意见为:康蕊等11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拟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肖志友等11位代表提出“关于颍汝干渠椹涧段两岸建设亲水平台、水系景观”,于伟浔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水环境治理保护”,苏喜玲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14件议案拟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