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图文两会

王树山在参加襄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做到“五个更加注重”推动襄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张宗保等一同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14: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8上午,市委书记王树山参加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襄城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保持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民生民本,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推动襄城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张桂平一同参加审议。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树山说,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充分体现出代表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体现出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

谈到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时期许昌的发展,王树山说,成绩十分喜人,尤其是取得的经验弥足珍贵,值得认真思考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襄城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

王树山说,“十二五”时期,襄城县和全市一样,一年一个台阶,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成效很大、亮点很多。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实现“十三五”“两高一率先”发展目标和“一极两区四基地”发展定位,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需要襄城县干部群众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襄城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举措,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的持续落地、建成、投产为发展提供支撑。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层次,加强与国内外500强企业的战略合作,着力引进、培育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襄城实际,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生态环保、产品附加值高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提质效、促转型、增优势。

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制订和出台更多激励、推动创新的政策机制,更多地引进创新人才,搭建好创新平台,促进成果转化,靠创新提升产业素质。着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

要更加注重转型升级。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抓好产业集聚区这个科学发展重要载体,致力培育竞争力强劲的现代产业集群。围绕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发展提质增效。

要更加注重民生民本。就我市来说,襄城县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较重,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抓好"十项民生工程",不断加大社会事业投入,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倡导“严”与“实”的作风,崇尚实干,注重严管,加大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治理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推向前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发展正能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