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图文两会

王树山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7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树山参加了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工青妇民建民盟农工党界别小组的讨论。他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服务大局多作贡献,围绕民生改善多办实事,围绕和谐稳定多聚合力,围绕提升素质多练内功,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王树山认真倾听委员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在听取部分委员发言后,王树山说,大家的发言水平高、见解深,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体现了热爱许昌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务实进取的良好风貌。他在讨论中指出,武国定同志代表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分析形势准确透彻,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一针见血,安排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树山与大家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5年,在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巨大经济下行压力下,我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总结分析取得成绩的原因,五条经验弥足珍贵: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实事,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围绕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狠抓创新驱动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了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动能转换;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围绕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狠抓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激发了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动力;围绕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扬新风、树正气,凝聚了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王树山说,许昌过去一年乃至“十二五”时期能够保持良好发展局面,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也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围绕服务大局多作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富民兴许这个中心大局上来,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集聚区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为引进资金、项目和人才牵线搭桥,拓宽对外联系交往的渠道;围绕创新创业,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企业界人士多的优势,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要围绕改善民生多办实事。坚持人民至上、为民代言,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注民生工程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农民工市民化、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多做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工作,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连心桥。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希望工程、扶贫济困、送医送教、科技咨询等社会公益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扶贫的强大合力。

要围绕和谐稳定多聚合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合力、提供助力;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维护大局,珍惜荣誉,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切实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到位不错位,帮忙不添乱、凝聚不松散,在各自岗位上当好构建和谐社会的排头兵。

要围绕自身建设多练内功。持之以恒抓学习,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推动发展、民主监督、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作用。与时俱进抓落实,大力探索履职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围绕市委确定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务实创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驰而不息转作风,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解疑释惑的使者、民主监督的中坚、遵纪守法的模范,为许昌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