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河南两会

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叶冬松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谢伏瞻陈润儿等到会祝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3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96人,实到798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谢伏瞻、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马懿、穆为民、卢长健、刘春良、尹晋华、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唐大淮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全书、孔玉芳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叶冬松在报告中说,2016年,省政协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服务全省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省政协常委会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议政。三是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开展民主监督。同时,省政协常委会有序推进其他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扎实推进经常性工作,全面提升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积极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注重加强团结联谊,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正能量;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叶冬松指出,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打好“四张牌”,聚焦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注重关注民生、注重团结民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建设、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全面提升履行职能实效,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切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认真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力助推中原更加出彩。三要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四要积极开展团结联谊合作,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五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叶冬松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各级党委应当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赋予了政协职能新的内涵。省第十次党代会指出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对政协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方向、把握重点、创新方式、完善制度,更好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握性质特点,坚持民主监督正确方向和原则;紧扣中心工作,突出民主监督重点;积极探索实践,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形成民主监督工作合力。

叶冬松最后说,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努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靳克文向大会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级老同志刘玉洁、李润田、张国荣、杨光喜、郭国三、张涛、陈义初、刘其文、王训智、王平、周和平、邓永俭出席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