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赵建克——夯实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9 12: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以开放、真诚、公平的态度对待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保障了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的多项工作,市政协委员赵建克都点了赞。

赵建克是许昌市画圣美术馆董事长,当市政协委员已有约10年的时间。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他与检察干警打交道的机会不多。但是,这么多年来,检察机关坚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订阅《检察日报》等报刊,为他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提供了便利。对此,他心存敬意。

赵建克认为,我市检察机关把服务大局作为重大使命,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发展重点是服务企业”理念,在产业集聚区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坚持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年活动,坚持送法进企业,帮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尤其是给予非公企业平等的法律保护,让基层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亲民之举。

他说,我市检察机关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消除社会不和谐因素,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助推了平安许昌、文明许昌建设。特别是在打击近年来多发、高发的电信诈骗犯罪时,我市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及时批捕,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赵建克看来,人才是做好检察工作的核心,是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关键。他建议我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事关根本的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加强检察人才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队伍管理和检务保障。只有夯实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检察机关才能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