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17年5月28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9 1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胡五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及2017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部署了今年政府的各项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完全符合许昌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拉高标杆,做强产业,两手发力,加快发展,全面完成了市六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极大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许昌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改革开放的机遇期,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做好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打好“四张牌”为总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建设“四个强市”为重点,着力推进郑许融合发展,着力推动转型发展,着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防风险惠民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郑许融合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功能对接、交通对接、生态对接、平台对接,开创许昌发展新格局。二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升级,扩大外贸出口规模,实现经济增长质量新提升。三是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着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网络经济强市,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四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壮大创新主体,汇聚创新人才,构建创新平台,完善体制机制,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五是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中心城区建设,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房地产业发展质量,完善现代交通体系,加快中心镇和乡村建设,丰富城市发展新内涵。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招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环境治理攻坚,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推进低碳循环发展,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八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更高质量的教育,加强公共文体服务,加快“健康许昌”建设,增强社会保障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践行共享发展新理念。九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执政为民,坚持务实重干,坚持清廉为政,提高科学发展新能力。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为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