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年5月27日许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8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523日至527日在许昌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武国定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胡五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和谐、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批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五年来,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调查研究有深度,团结联谊有广度。开展的“三位一体”“六个环节”协商议政机制、“回头看”活动、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情况等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批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致认为,五年来,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提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发挥了提案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许昌改革发展克难攻坚、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硕果累累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人民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胜利完成“十二五”目标,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民本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委员们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和期待。

会议强调,当前,许昌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正以崭新的姿态迈进新的黄金发展期。市政协常委会要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市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服务中心大局、共谋发展之策,发挥独特优势、凝聚团结之力,牢记宗旨意识、谱写和谐之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之能,不断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