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提案办复率100%有“掌声”更要听“响声”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5 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过去五年的提案落实情况成为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100%的提案办复率让委员们为之鼓掌。

过去的五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提案100%办复,无疑体现了各级部门对政协提案的高度重视。

从促进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从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到助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从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到促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从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到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五年来,政协委员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提交的1371件提案涵盖面广,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强,寄托了他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深思索和殷切期望。通过政治协商的方式,委员们期待能够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变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

100%的提案办复率,是对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褒奖和肯定。我们相信,提案办复率100%之后还会有高办结率,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真正让提案掷地有声,让委员和群众满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