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图文两会

武国定在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时寄语:为早日进入全国 百强县(市)不懈努力 史战芳等一同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6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与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长葛市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长葛市在郑许融合发展中做大文章,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当好表率,在中德合作中有更大作为,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走在前列,为早日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而不懈努力。市领导史战芳、陈智勇、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长葛市代表团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展现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描绘的美好蓝图令人期待,是一个提振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尹俊营、胡新英、韩根田、楚金甫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做好今年重点工作、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农村工作、科技创新等问题谈看法、提建议。武国定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交流互动,勉励他们继续深入研究、勇于探索,在行业创新发展中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武国定在审议时指出,近年来,长葛市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全省位次稳步提升,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转型发展创造了有益经验,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应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长葛市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拉高标杆、奋发求进,发扬拼劲、狠劲和韧劲,为早日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而不懈努力。

一要在郑许融合发展中做大文章。郑许融合发展是许昌和长葛未来发展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长葛位于许港产业带关键节点上,是对接空港、郑许联动的“桥头堡”,在推进郑许融合发展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长葛市委、市政府眼界要宽、魄力要大,用足自身优势,用活有利条件,超前谋划、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借力发展,整合资源、强力攻坚,切实做好郑许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二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当好表率。面对已有成绩,长葛市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寻找差距,向沿海发达地区看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取得新成效。要以“四化”为方向推动各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探索实践,围绕一二三产业加强研究,先行一步、努力创新,持续保持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在全省乃至全国作示范、当表率。要在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大力推行“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政府部门要制订支持方案,所有装备制造行业要制订“三换”推进计划,通过实施“三换”大力推动以智能制造业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发展。要坚决淘汰“小散乱污”企业,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契机,倒逼企业提质达标、进园发展、转型升级。

三要在中德合作中有更大作为。要全方位推进中德合作,不局限于现有合作企业、合作产业,积极与德国开展二产、三产合作,强化引资、引智、引技,实施兼并重组、参与跨国并购,拓展合作新空间。要规划建设好中德产业园,特别是长葛再生金属加工企业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把中德产业园建设成为中德合作的典范。要对中德合作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对签约项目、意向项目,实施专人专题专案,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意向达成、加快项目落地,坚定双方合作信心。

四要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走在前列。要建设富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借助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加大城市规划、项目谋划、建设推进力度,使城市管理水准更高、城市功能更完善、基础设施更完备,更富有文化品位和城市特色,成为中原地区亮丽新城市。要加快农村人口市民化,用好基础优势,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持续提升城镇化率,争取走在全省县级市前列,为推进户籍人口城镇化探索经验。要率先实现“三城同创”目标,凝聚共识、积极努力,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走在全市前列,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更多受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