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2年2月20日—2022年2月26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2-28 1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7(张潘)~6.3℃(文殊)之间,其中:张潘、蒋李集、陈化店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3℃以下,张潘最低,为2.7℃;无梁、文殊、神垕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6℃以上,文殊最高,为6.3℃;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3~6℃之间。周内各地极端最低气温值在2月20日 -8.3℃(陈化店),最高气温值在2月26日 21.5℃(苏桥)。各地气温距平值在-1.1℃(许昌)~0.3℃(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明显偏低,禹州气温正常。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0mm之间,各地大部分地区均无有效降水,与常年同期相比,禹州、长葛、许昌、鄢陵、襄城较常年同期偏少1.0倍。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为-100.0%(襄城),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襄城降水异常偏少。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47.6(许昌)~60.3(禹州)小时之间,其中,许昌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48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47.6小时;襄城、长葛、禹州、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52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60.3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48~52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18.6~27.9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18.6小时(许昌)~27.9小时(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日照正常,禹州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整体适宜,光温适宜,有利于小麦返青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均值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均值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1.注意收听短时天气预报,做好大棚、温室蔬菜的保温、防冻、防风工作。

2.各地要根据小麦长势,分类管理,对晚播弱苗小麦,追施农家肥,促进小麦冬季生长。

3.清除田间杂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