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9月1日—9月7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9 05: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3.524.6℃,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了0.62.0℃,极端最高气温33.133.8℃,出现在201997日,襄城最高为33.8℃;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5.417.2℃,出现在201995日,上周天气晚上凉爽,白天热。

[降水] 上周除许昌降水量为0.2mm和禹州降水量为0.3mm外,其余各县(市)无降水。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611%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114%,田间失壤较快,各地干旱持续加重,西、北部地区干旱严重。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50.956.4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三到五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夏玉米处在灌浆后期,大豆黄粒成熟期,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有利于夏玉米和秋作物灌浆攻粒;但是无降水,田间土壤失墒加快,大部地区干旱加重,西、北部干旱严重,部分秋作物中午出现了凋萎,对秋作物后期灌浆攻粒不利,直接影响到秋作物产量。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偏少,气温接近常年同期。为此建议:

1、对干旱地块的作物,及时浇灌浆水。

2、对已成熟的秋作物,抢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

3、各地应积极做好秋作物收获后的秸秆还田工作,严禁焚烧秸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