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8月18日—8月24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6 06: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 业 气 象 周 报

2019818日—824日)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5.826.8℃,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了0.91.4℃,极端最高气温32.633.7℃,出现在2019820日或24日,襄城最高为33.7℃;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9.321.4℃,出现在2019818日,上周气温略有下降。

[降水] 上周全市各县(市)降水量为0.443.2mm,降水分布不均,除襄城降水43.2mm,比历年同期偏多一倍外,其余各县(市)降水偏少九成左右,其中许昌降水量为1.7mm,鄢陵降水量为0.4mm,长葛降水量为3.5mm,禹州降水量为7.3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915%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218%,田间失壤较快,西部、北部地区干旱仍在持续。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50.857.1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二到四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夏玉米处在灌浆期,大豆鼓粒期,烟草叶片采收期,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有利于夏玉米和秋作物灌浆攻粒;也有利于烟叶的收烤;但是降水分布不均,田间土壤失墒较快,大部地区出现了轻旱,西、北部干旱加重,对秋作物灌浆不利。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偏少,气温接近常年同期。为此建议:

1做好大秋作物后期田间管理,对干旱地块及时浇灌浆攻粒水

2要适时收烤烟叶,及时抹杈。

3、要及时防控秋作物病虫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