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业气象周报(2019年4月21日—4月27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9 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5.215.9℃,与历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偏低了1.52.1℃,极端最低气温8.99.5℃,出现在2019427日,鄢陵最低为8.9℃;周极端最高气温为26.226.9℃,出现在2019424日,气温回落。

[降水] 上周全市各县(市)降水量为8.714.3mm,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多了四至七成。其中,许昌降水量为12.6mm,鄢陵降水量为14.3mm,长葛降水量为10.0mm,禹州降水量为8.7mm,襄城降水量为13.0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513%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314%。大部分麦田土壤墒情仍较差,西部丘陵山区干旱较重。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9.014.7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了七到八成,光照不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小麦处在开花—灌浆前期,全市普降小到中雨,降水增加土壤有效水分,有利于小麦灌浆;但是西部丘陵山区麦田干旱仍在持续,加之低温阴雾寡照天气,不利于小麦光合作用,小麦灌浆迟缓,日前小麦病虫害也有所发生,且有蔓延趋势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农业气象建议:

1、各地要选晴好天气及时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2、对干旱的麦田浇小麦灌浆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