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2月17日—2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5 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42.4℃,与历年同期相比偏低了2.33.1℃,极端最低气温-5.1 -3.2℃,出现在2019219日,襄城最低为-5.1℃;周极端最高气温为11.512.5℃,出现在2019123日,气温缓慢回升。

[降水] 上周全市普降雪量为0.30.9mm,降雪量比历年同期偏少八至九成。其中,许昌降雪量为0.9mm,鄢陵降雪量为0.6mm,长葛降雪量为0.4mm,禹州降雪量为0.3mm,襄城降雪量为0.6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814%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518%,土壤水分较为适宜。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15.322.5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了四到五成,阴雾寡照。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小麦已开始返青,降水偏少,温度偏低,光照偏少,对小麦返青生长不利;气温偏低,雾霾天气较多,对温室、大棚蔬菜生长也有不利影响,易造成大棚蔬菜烂根、霉菌病害的发生,影响温室、大棚蔬菜的产量和品质。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农业气象建议:

1、已进入春季,气温逐渐回升,根据今年小麦长势,科学管理,对弱苗小麦,结合追施,及早中耕,除草,增温保墒,促进小麦春季生长;对于旺长苗小麦,进行深中耕或喷洒化控剂控旺。

2、及早做好小麦春季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3、加强大棚、温室蔬菜的管理,做好早春防风、防冻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