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文化“春雨”润边疆——许昌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走进哈密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科【作者:【信息时间:2023-09-04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的要求,许昌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于8月29日至31日赴新疆哈密市开展2023年“春雨工程”河南许昌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活动,副市长赵鹏出席活动。

赵鹏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活动是扎实推进“文化润疆”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也是许昌、哈密两地搭建友谊桥梁、积极开展文化交流的良好开端。许昌将继续整合优质文化资源,深化与哈密的旅游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加强双向互动,让两地人民文化心灵相通、情感交融,使“春雨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为助力许哈两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作出积极贡献。


在活动中,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了文化和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许昌市图书馆向哈密市图书馆捐赠了许昌地方特色文献21种,电子书阅读器10台、电子书5万种。许昌市文化馆征集挑选许昌知名书画家书法、绘画作品70余幅,在巴里坤县文化馆进行展出。许昌文化旅游志愿者开展了业务培训、书法培训讲座等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赵鹏还看望慰问了许昌市第十五批援疆医疗队队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