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春雨”润边疆 共绘新篇章--许昌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作者: 公共服务科【信息时间:2023-08-28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加强许昌与新疆吐鲁番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春雨工程”活动工作部署,2023年8月19日至21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钧窑万彩”钧瓷非遗文化志愿服务新疆行活动参加2023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暨第二十九届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

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钧瓷烧制技艺、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顺店刺绣、禹州剪纸、九天阿胶制作技艺、梨膏糖制作技艺首次进疆进行非遗文化、民族文化展示交流。

此次活动,以“钧窑万彩”为主题,通过“展台”形式,与吐鲁番和其他省市的文化志愿者共同举办文艺演出、非遗产品展示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展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也丰富和活跃了吐鲁番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起两地文化互相取长补短,互相交流的桥梁,对推进两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