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信息时间:2023-07-31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上午,许昌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卫华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文广旅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并从学习理论打好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为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李绍英同志首先对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通报,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代表局党组做了班子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立足实际,政治站位有高度,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举措落点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就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李绍英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就全面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巡视看做全面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政治上的“全面体检”,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现实检验,更好地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常抓不懈学理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准有力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梳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强化“答卷”意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改实改好改出成效;要从严治党强作风,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全市文广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