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2023年许昌市讲解员(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科【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2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5月19日,2023许昌市讲解员(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许昌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圆满结束。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市文广旅局局直单位、参赛单位、文博场馆、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协会、旅行社等单位组织讲解员和导游到场观摩比赛。

参加参赛的人员主要包括许昌市旅行社持证导游员、文博场馆和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促文明”为宗旨,以提高讲解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目的,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提高讲解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和文化强市建设任务,促进许昌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决赛共有三个比赛项目:自选讲解、职业技能问答、才艺表演。讲解内容主要是围绕许昌境内的古迹遗址、文物藏品、景区景点、与许昌有关的三国历史人物故事等特色文旅资源。

最终,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分别荣获2023许昌市讲解员(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12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