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拟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5-08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拟授予张家口等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的公示》(交运便字〔2023〕157号),许昌市榜上有名,拟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据了解,许昌市于2017年8月获批国家“十三五”首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经过5年创建,目前,全市拥有城市公交线路51条,公交线网421公里,公交车辆1004台,公交专用道106.5公里;建成轨道交通线路1条,运营里程33.78公里;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46.28%,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构建了安全、快捷、方便、联动、高效、舒适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公交服务品质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市民对城市公交的满意度连年保持在90%以上。

  2022年8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莅许对许昌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许昌市公交都市创建成果得到了交通运输部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