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关于许昌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九问九答(三)

【信息来源:人事科【作者:【信息时间:2023-02-21 15: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家长如何甄别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合规?

在报名参加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之前,一定要查看培训机构两个证件,一是所在地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审核同意书,二是与机构名称相一致的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如果没有,则属于违规办学,请及时向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反映。在此,提醒家长不要为孩子报名参加违规举办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8、家长缴纳校外培训费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缴费前要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切勿听信虚假广告宣传或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务必通过教育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选课缴费,一次性缴纳费用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跨度或60个课时且金额不超过5000元,缴费完成后一定要及时索取与机构名称相一致的税务发票。无法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课缴费的,请不要新缴费或续费,若家长私自缴费的,风险自行承担。

9、培训对象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处理?

若遇到违规办学、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培训机构存在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请您尽可能收集有关证据,通过与培训机构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解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县(市、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举报电话:

禹州市文广旅局:8259616

长葛市文广旅局:6011759

鄢陵县文广旅局:7121057

襄城县文广旅局:2711097

魏都区文广旅局:5056706

建安区文广旅局:5119606

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3375299

经开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8581653

东城区文旅体局:2952359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