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网络中国节·元宵 】元宵佳节,乐享“非遗”

【信息来源:艺术与非遗科【作者:安柯【信息时间:2023-02-03 1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舞龙舞狮、猜灯谜、逛庙会……儿时记忆里的元宵节又回来了!今年元宵节前后,许昌市各地将举办多场含有非遗元素的展演、庙会活动,让广大群众热热闹闹地度过一个充满传统非遗味道的元宵节。市民参与活动不仅能体验许昌本地元宵习俗、观赏非遗表演,还能品味各县市非遗传统美食。

元宵节期间,您可以在许昌市灞陵桥景区观看非遗项目打铁花表演,在灞陵河畔感受流星似雨;在禹州神垕古镇观看古镇社火表演和钧瓷非遗新青年作品展,触碰古镇历史;在长葛市南席镇和石固镇,观看省级非遗项目南席老虎舞和石固铜器舞,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在鄢陵县廉洁文化广场观看锁呐、筹音乐等非遗展演和舞龙、舞狮、秧歌等民俗表演,欢欢喜喜闹元宵;在襄城县八七广场观看省级非遗项目襄城越调展演,感受中原戏剧魅力;在建安区北海公园参加风华建安·元宵节民俗活动,观看艾庄铜器舞、大韩舞狮等表演,体验霍庄社火道具、蚕丝绒球、丈地特色羊肉汤等非遗制作技艺;到苏桥镇杜寨村参加杜寨书会,聆听河南坠子的韵律!

此次元宵节庙会活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