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物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科【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11-21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11月19日是《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庆祝《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40周年,许昌市文物局从11月15日至30日加强宣传引导,组织相关单位在全市开展了《文物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图文展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各县(市、区)文物部门、市直文博单位共计展出展板100余块,宣传内容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两高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全市文物保护成果及全市打击文物犯罪典型案例。展览活动现场,为观众市民发放文物安全知识、文化遗产保护等宣传册页,志愿为观众现场答疑解惑,市民对文物保护热情高涨。

二是开展广播电视专题宣传。联合《文旅许昌》栏目组制作专题宣传片播出《文物保护法》颁布40年来许昌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在许昌电视台每天巡回播放文物法律法规条款。

三是举办“天宝杯-讲好许昌文物故事”视频展。为集中宣传展示我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组织开展了“天宝杯-讲好许昌文物故事”视频大赛,并精心挑选出18个优秀视频作品在文旅许昌公众号轮番发布。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保护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公众对《文物保护法》的认识,发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物保护的积极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