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2022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名单公布 郑红伟入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0 16: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22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鄢陵县唐韵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红伟名列其中。

据了解,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旨在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乡村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为乡村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郑红伟作为鄢陵唐韵樱花园的负责人,20多岁就开始从事花木种植销售,自己培育的花木盆景曾销往全国各地。2017年,看着园内怒放的花草,郑红伟决心打造一片生态园,把故乡打造成像苏州园林一样,让市民们前来观赏,这样培育的苗木不仅能销售,还能做生态产业。自景区建设以来,吸纳了当地14户贫困人员就业,带动了当地66人脱贫。从AAA级景区现在的AAAA级景区,每年的游客量超过60万人次,景区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旅游沿线农家乐、酒店住宿、生态观光、农业观光采摘等产业链的延伸,为景区周边群众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郑红伟先后精心组织举办了樱花节、古琴大赛、油纸伞文化节和风铃节等文化韵味较为丰富的活动,获得了文化和旅游界的较高声誉,公司业务也得到了迅速扩张,先后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户、河南省林业龙头企业、乡村旅游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许昌市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许昌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企业等荣誉。

如今的唐韵,负氧离子的森林浴场、潺潺的溪水、优美的琴声,无不牵挂着游客的心,在郑红伟的精心经营下,一个集文化体验、旅游休闲、森林康养等为一体的唐韵生态旅游区正在以“樱花烂漫再现汉唐繁华,四合小院展现徽派风采”的姿态成为河南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