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我市胡彬荣获首届全国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优秀奖!

【信息来源:许昌社科【作者:冯 柯【信息时间:2022-08-10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全国23个省市区社科联共同主办的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在昆明圆满落幕。由许昌市社科联推荐的参赛作品——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讲解员胡彬的宣讲作品《走平原林海  进北方水城》荣获全国优秀奖。

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是中原地区首家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2012年12月正式开馆。馆舍位于许昌学院校园中心位置,占地13亩,一期工程室内陈展面积1500平方米,设18个室内展厅及4000多平方米的室外传统文化园。

馆内展区分为千秋基业、农耕源流、农耕器具、时令节气、农耕风貌、收获储存、五谷粮菽、粮食加工、纺织衣饰、家居生活、炊事饮食、食品制作、传统习俗、休闲娱乐、乡村工匠、农副生产、地方特产、交通运输、水利灌溉、村镇民居、农耕嬗变、未来之光等22个部分。

“就着这些老物件,给年轻人讲‘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才能够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劳作的辛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