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戏曲声声催人振 齐心抗疫共担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9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新一轮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实现一个潜伏期内社会面清零目标,打好疫情防控的这场“硬仗”,全市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公共文化场馆采取了闭馆或暂停服务等措施。当全市医务工作者正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时,各地的艺术及非遗传承人们也积极地行动起来,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加入到宣传疫情防控的队伍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戏曲节目线上看”的活动,通过优秀剧目和折子戏线上直播、展播,让广大戏迷宅家观赏“许昌戏曲非遗”,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中心各部积极准备,为广大戏迷观众奉献了豫剧、曲剧、越调等优秀经典剧目。尤其是中心越调部,作为国家非遗项目,更是积极筹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传承人毛爱莲亲传弟子孙晓秋携弟子赛艳艳、刘素霞、许静、吕淑娟等,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直播平台联袂直播,师徒同台直播献艺,精心安排的丰富多样的越调剧目,让观众在古典与现代之间自由切换,足不出户,在云端欣赏到优秀越调剧目。

近期,中心越调部又在河南省剧协的支持下,为越调毛派弟子孙晓秋,再传弟子刘素霞、许静、赛艳艳、吕淑娟等录制了不少越调毛派经典唱段,通过河南学习平台、新华网、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公众号、抖音等推广平台,传播越调毛派非遗艺术。

同时,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积极总结线上演出经验,不断探索线上“直播+展播”演出模式,让演出模式日益成熟,让文艺演出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