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文广旅局成功举办“童声里的红色记忆”——少儿红色故事大赛

【信息来源:禹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者:【信息时间:2021-09-29 15: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5日,由禹州市文广旅局主办,禹州市图书馆、禹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童声里的红色记忆”少儿红色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少儿红色故事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市近百名选手参加。经过少年组和儿童组预赛,共有26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小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情绪、略显稚嫩的童声讲述了《“走”完长征的婴儿》《同心共筑中国梦》《吃水不忘挖井人》《抗日英雄小雨来》等经典红色故事,在小选手们生动的讲述下,故事中正义勇敢、坚强无畏的主人公仿佛就在观众眼前,将观众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赞赏,场内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经过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评委老师的专业打分,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此次大赛,为禹州市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胆量的舞台。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增加知识积累、提升文学修养,还能提高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能力。选手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演绎,讲述心中榜样的故事,为我们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心中的红色种子,充分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童心向党的豪情,表达了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同时也为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此次比赛由“云上禹州”、“百姓文化云”同步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6000余人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