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2021年许昌市戏曲业务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作者:【信息时间:2021-09-07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4日晚,由市总工会、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许昌市戏曲业务技能竞赛,随着评委老师对第八场参赛选手舞美、行政人员的点评结束,历时4天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技能竞赛主题是“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旨在强化专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展现我市文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竞赛自9月1日正式启动,特邀省文化厅原正厅级巡视员、著名戏剧评论家董文建,国家一级导演李杰、罗云,省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雯卉担任评委。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此次竞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精彩频道”和“新频道”全球直播。

四天八场技能竞赛,来自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禹州市豫剧团、襄城县越调剧团、鄢陵县豫剧一团和二团,共96名选手相继登台亮相。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施展绝技。演唱组选手不仅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唱段、视唱,“才艺展示环节”更是跨行展示出自己非凡的演奏、歌唱、舞蹈、即兴表演等功力,令评委老师赞不绝口;综合组选手除了演奏自己的节目、展示课件以外,现场抽取试题,随即演奏或作答,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工作能力。每场结束,由一位评委老师进行集中点评。竞赛中,每位选手成绩当场公布;每场结束,评委在当场的选手成绩表上签字确认,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此次竞赛,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今年刚毕业的11名委培生也参与进来,和老师们同台竞技。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用稚嫩的声音、精到的表演赢得评委老师的青睐,成绩突出,为此次技能竞赛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2021年许昌市戏曲业务技能竞赛,是在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原来一年一度业务大考评的基础上,拓展至全市四县二区的戏曲界专业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造就高素质戏曲人才队伍的有力探索,也是全市文艺工作者服务“文化强市”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技能竞赛,一大批优秀青年戏曲人才脱颖而出,对提升我市戏曲艺术建设整体水平、有效解决限制戏曲发展的瓶颈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9月1日下午2:40启动仪式现场,许昌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宣布竞赛规则,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参赛节目曲剧《刘秀还乡》


 

参赛节目曲剧《信仰》

 

 

省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对第五场选手进行点评


 

参赛节目豫剧《泪洒相思地》

 

 

参赛节目曲剧《黛玉焚稿》


 

选手现场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省文化厅原正厅级巡视员、著名戏剧评论家董文建

对第八场选手进行点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