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非遗美食推荐】丈地羊肉汤!

【信息来源:旅游服务中心【作者:【信息时间:2021-08-30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家好,我是一碗地道的许昌羊肉汤,解封之后,大家有没有想我呢

我和许昌的感情就像,火锅与成都、早茶与广州、兰州与拉面

许昌有句老话,叫“早起一碗汤,神仙都不当”,可见,我就是许昌人的“灵魂”

今天,文旅君就跟您唠唠,咱许昌这碗“非遗”汤

丈地是个普通的小村庄,本不该有那么大的名气,确因为一碗炝锅羊肉汤,而成了食客们趋之若鹜的地方,并被入选为第三批许昌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丈地羊肉汤”驰名全国。其做法不同于一般羊肉汤。羊骨汤每天都是用新鲜的羊骨头熬出来的,当你走进羊肉汤店的时候,你就可以嗅到一股浓郁的香味。丈地特色羊肉汤的选材,常选的许昌的绵羊或山羊,绵羊肉肥而细腻,宜于涮食;山羊肉瘦而粗糙,适合炖汤。

【非遗美食推荐】走,喝汤!

丈地羊肉汤汤浓、黄白、肉香不柴,没有羊膻味,配上死面大饼或者火烧,是一种享受。“丈地羊肉汤”汤浓、黄白、肉香不柴。而且没有羊膻味!不用加任何佐料,端上来原味的就非常好喝!汤浓肉烂,香而不腻!

羊肉汤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辣椒油,胡椒面、盐等。无膻味,肉烂汤香,汤汁乳白,肥而不腻。羊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尼克酸、钙、磷、铁等。其性温,温中散寒,化滞,健脾益气,温补肾阳等功效。一碗亦菜亦汤亦饭的羊汤,让众多食客为之追捧不已。

【非遗美食推荐】走,喝汤!

手里捧一碗热乎羊肉汤,温热的气息从头顶散发到四肢,不由得感叹一句:真得劲儿,非遗美食永远吃不够,小伙伴们,约起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