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文广旅局在抗疫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申娜【信息时间:2021-08-16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新一轮德尔塔病毒猖獗的关键时刻,市文广旅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书记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亲临一线,党员奔赴一线,为全市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7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召集局机关班子成员主持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根据全市最新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防疫新措施。8月1日召开市直文广旅系统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全市各项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二是履行行业职责。在全市文广旅系统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分区、分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暂停举办文旅活动,暂时关闭图书馆、博物馆、智慧阅读空间、网吧、KTV、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履行文化部门职责,通过官方网站、文旅许昌云平台、局微信联盟等及时发布文旅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疫宣传。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文化执法队伍中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顶上去、冲在前、干在先,用文化市场“疫”线的最美“逆行”,筑牢“红色堡垒”,勇夺战“疫”全胜。全市文艺工作者通过线上创作歌曲、快板、视频、小品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报名志愿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共13名党员投入到东大办事处、文峰街道办事处等6个办事处的防疫一线,帮助社区工作者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