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我市在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艺术与非遗科 【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1-07-16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在活动组织、参赛作品、戏剧表演、戏曲编导、器乐编配等多个方面取得喜人成绩。其中,许昌市文广旅局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市文广旅局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的越调《丑娘》获省市级专业院团文华优秀剧目奖,襄城县越调剧团的《生日泪》、建安区戏曲艺术中心的豫剧《杨水才》获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文华大奖;《杨水才》编剧齐飞获文华剧作奖,《生日泪》导演王香云、郭庆璋获文华导演奖,《生日泪》作曲王果、刘平、配器祝宏伟、《杨水才》作曲李桂昉、周俊霞、廖新峰、配器汤沐、殷诚获文华音乐创作奖;朱韬武、王文亭撰写的《“曲随情转、腔由情生”浅谈越调<丑娘>音乐设计》入选河南省戏剧大赛理论评论文章;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徐慧敏、襄城县越调剧团方爱枝、建安区戏曲艺术中心王顺、李馈获文华表演一等奖,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朱朋博、襄城县越调剧团孙克强、赵少阳、建安区戏曲艺术中心李素鸽获文华表演二等奖,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李华、襄城县越调剧团张垒、张晓辉、牛芳、建安区戏曲艺术中心茹国顺获文华表演三等奖。

据悉,河南省戏剧大赛是我省戏剧专业艺术最高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涉及14个艺术门类,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63台剧目参赛,我市共有3台剧目参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