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莲城最值得打卡的地标你去过几个?

【信息来源: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综合整理【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1-07-06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地标,定义着城市高度,记录着城市故事。

对于土生土长的许昌人来说,每天去哪里根本不用愁,因为他们私藏了一批经典的城市地标,而有些地标掩藏之深,还真不容易想得到。

现在,这些老味道再也藏不住了,一次性全都曝光给你。

许昌人,你去过几个?

文峰塔

许昌文峰塔,又称文明塔,公元1615年由许州知州郑振光倡导创建。该塔为十三层楼阁式砖塔,塔通高51.3米。1963年被公布为河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5月25日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塔类建筑发源于佛教,文峰塔还常常带有佛教信仰的因素,所以这是一座风水塔,也是我国现存最高的一座风水塔。1990年,许昌市对文峰塔实施精确测量中,首次发现该塔的塔顶已向东北31.29°方向偏移1.03m,倾斜度为1°18′。尤其是在2004年的一次测量中发现,14年间,塔顶相对塔基轴线,向东北方向每年倾斜约1厘米。文峰塔造型精美、结构谨严,呈平面八角形。“文峰耸秀”为许昌十景之一。对于许昌人而言,它也许是凝聚着特殊情感信息的一个标志。反映着厚重许昌的历史进程。

曹魏古城

“楼榭重重再现帝都繁华,古巷深深重谙三国风采。”走进位于许昌市魏都区南大街的曹魏古城,古朴典雅的连廊、恢宏大气的骑楼、层层叠叠的斗拱飞檐、造型别致的亭阁……让人仿佛穿越历史尘烟,回到1800年前的魏都。

在许昌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三国文化以其厚重底蕴、磅礴气势和深远影响,镌刻在一代代许昌人的记忆里,成为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也成就了许昌今天的文化优势。集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商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曹魏古城,经过近3年的开发建设,不仅成为许昌市展现汉魏风貌、彰显三国韵味的点睛之笔,更成为八方游客畅游许昌必去的“打卡”之地。再现帝都繁华的一帘幽梦,因一座古城而成真;尘封于历史长河中的三国风采,因一座古城而重现。

科技馆

2019年许昌市科技馆正式开馆,科技馆总面积12000平方米,布展面积7500平方米,共有上下三层,每层都是一个主展区。主要功能有科普展教、科技交流、科技实践活动、科普影视娱乐等,这座既现代又充满科技感的大型建筑,自开馆以来就散发着迷人的色彩, 也让许昌市民对它充满了期待。许昌市科技馆外形富有科技感,中国红与科技灰色组成的色调与蓝天形成鲜明的对比。梦幻般的造型,还成为上了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背景图之一。


戏曲艺术馆

许昌戏曲艺术馆是许昌市百城提质建设重点工程之一。整体为三重檐阁楼式仿汉建筑,古朴庄重,雄浑大气。经过提升改造,现已成为开展群众性戏曲活动、展示许昌戏曲发展历史、扩大对外文化交流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一层小剧场,举办小型戏曲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以图文并茂的艺术形式,从多个侧面向大家介绍中国戏曲的有关知识。每周特定时间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和许昌市中青年优秀演员倾情演出。二层“戏曲之乡—许昌”陈展,免费开放,展示许昌戏曲的悠久历史、辉煌成绩、戏曲名家、各具特色的县市区剧团和从许昌走出去的戏剧大家。三楼戏曲“沙龙”,展示出有趣的许昌戏曲故事。每月举办公益性戏曲讲座,实行公众号预约报名方式。承接策划各种大中小型文艺演出活动。

党建公园

党建公园是许昌新的特色党建、爱国教育阵地。公园景观设计将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文化等知识,形成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形象展示、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平台。城市雕塑被喻为“城市灵魂”、“读城”亮点,不仅是城市文化与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展现城市历史文化、时代风貌和精神内涵的重要窗口。

体育会展中心

许昌体育会展中心是许昌市“宜居之城”建设和百城提质重大项目,也是许昌今年重点社会服务项目。许昌市体育中心项目位于魏武大道以东、许州路以西、新元大道以北、福盛街以南,占地506亩。建设内容包括“一场三馆一中心”,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馆和运动管理中心。其中,体育会展中心造型为一朵盛开的莲花,共三层,包含坐席32398座,酒店客房90间和室外热身训练场。该项目功能定位是集竞赛、演出、会展、体育训练、体育培训、全民健身、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可以承接国家级单项体育赛事或省级综合性运动会。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地标建筑,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预计于2022年12月全部完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