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学党史】走进许昌烈士陵园

【信息来源:文旅许昌栏目【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1-06-28 1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都已经遗忘残酷的战争。宁静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心中很少再有澎湃的激情,但参观许昌烈士陵园,会让我们的血液又一次沸腾。

许昌市烈士陵园位于许昌市长青街118号。始建于1951年,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现有革命烈士公墓、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郑义斋烈士纪念亭等四个纪念区。许昌烈士陵园安葬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在许昌战斗、生活和牺牲的2047位烈士,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29.6米,是河南省内最高的一座烈士纪念碑,碑体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由朱德元帅题写。革命烈士纪念馆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先烈英模形象,介绍了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革命英烈和革命遗址,辅助陈列有烈士遗物、枪、炮、各类奖章等实物,并对许昌保卫战和解放许昌的场景进行了生动再现。

许昌烈士陵园于2016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确定为第六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11年,被评定为河南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是河南省和许昌市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河南省红领巾体验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许昌市中小学德育基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