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美丽乡村我的家 大家一起游许昌】马上出发!多条许昌乡村旅游线路任你玩!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科【作者:张柳洋【信息时间:2021-06-04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刺激旅游消费,更好满足群众近郊出游需求,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美丽乡村我的家,大家一起游许昌”活动,策划推出了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十条乡村旅游线路,涵盖了许昌市主要的特色旅游村、红色记忆村、传统文化村、田园民宿村和非遗民俗村等乡村旅游点。既有研学采摘游、生态休闲游、田园民宿游,又有红色文化游、非遗民俗游、传统民居游、特色运动游等,内容丰富、类型多样,让广大市民走进美丽乡村、乐享田园生活,体验农事乐趣、追寻乡愁记忆,邂逅民俗风情,品鉴农家美味。

一、襄城县北汝河湿地公园

该园位于襄城县北汝河沿岸,西至襄郏交界处,东至北汝河大陈闸,全长共计27.5公里,规划面积896公顷,湿地面积534公顷。共有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以及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主要集休闲娱乐、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借助襄城山水的景观意象,突出场地地域特色;引申“汝河文化”的神韵,突出景观的意境表达。借助北汝河滨河绿地景观,传承历史文化,创新当代襄城人文特色。整个湿地公园采用成林成片的种植方式,形成了独具北方特色的整体大气的纯林景观效果。植物姿态选用全冠移植、适合水生植物生长的品种,体现了春花、夏荫、秋实、冬资,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是集生产用水、农业用水、生态用水于一体的综合性水源保护区,是许昌市的水源地,北汝河水不仅滋润着”许昌、襄城”,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平稳和可持续运营也起到了辅助作用,彰显了“北汝河水、助济京华”的独特地位,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备用水源工程。

二、首山公园

位于河南省襄城县东南部,是绵延八百余里的伏牛山脉之首,故名首山。相传天下名山八,三在蛮夷,五在中国,首山其一也。当年黄帝铸炼丹,曾采铜此山,黄帝文化、农耕文化、禅文化在首山均留有痕迹。首山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269.8米。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相继在首山成功举办四届。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在首山还举办“风筝节”,又名“踏青节”,目前已连续举办37届。每到这一天,首山顶上人山人海,赶庙会、 踏青、饮酒、野餐、放风筝,节目众多,精彩纷呈。同时,还举办有西瓜节、樱桃采摘节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不断提升首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首山正逐步建设成为“一山、 一寺、一塔、一环、一林、一广场、一花海”的格局,实现“山、水、城”一体化发展,山水相映,看得见灵山秀水,记得住丝丝乡愁,真正成为融景观、休闲、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在中原叫得响的旅游目的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