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大型抗战电影《血战许昌》,6月1日全国公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兰子芳【信息时间:2021-05-28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党百年献礼之作,由北京五环星光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历时近5年拍摄制作、再现抗战英雄人物的大型抗战电影《血战许昌》,将于6月1日在全国公映。

据悉,电影《血战许昌》投资4600万元,通过艺术手法全景展现了1944年春地下党组织的抗日自卫团和国民革命军新编第29师一道死守许昌、顽强抗击日寇的浴血战斗场景。作为一部抗战题材电影,《血战许昌》以艺术形式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展示给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可视性和亲和力。

《血战许昌》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再现了许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抗战的光辉形象,真实展示了许昌人民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

1944年春,异常惨烈的许昌保卫战打响,3000多名中国守军在国民革命军新编第29师师长兼许昌警备司令吕公良指挥下,浴血抵抗3万多名日军的进攻。后来,因敌我力量悬殊,吕公良及其部下全部为国捐躯。2014年9月1日,吕公良将军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6月1日,让我们一起相约影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