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五一不想远游?那就去襄城吧

【信息来源:旅游服务中心【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位于河南省中部,伏牛山系东端,黄淮平原西缘,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春秋时襄城称“氾邑”、“氾城”,原属郑国,因周襄王避难曾居氾,故名“襄城”。襄城,不仅是一座城,也是一种风景

首山欢乐游:

水是山的相思,山是水的爱恋,山与水的融合,才是最完美的原始搭配。执君之手,与君畅谈,乃首山之盼、襄城之幸。

地点: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北姚村

雷洞村:

雷洞村位于襄城县紫云镇的西南部,毗邻紫云山景区。属浅山区,下辖六个自然村,分别坐落于半山腰和山谷底。村东有小河、村东南有水库,村落选址符合中国传统风水“背山面水”的理念;该村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北宋时期。村南的仙翁山现保存有焦赞、孟良当年占山为王时的古寨和跑马场,古寨虽历经千年沧桑,至今仍保存完好,给人留下太多的神秘和想象空间。

紫云山

紫云山风景区位于襄城县西南部,属伏牛山系东麓,由九山十八峰,五湖一条河组成。古有“紫云红叶红胜火,赏秋不必到香山”之说。

路线:

襄城出发:从襄城县城出发—109公交车—紫云山风景区

驾车出发:导航定位紫云山风景区,即可驱车到达。

美食:

扁豆凉粉、野菜杂面条、紫云仙竹茶、紫云山里红、紫云黄柿等。


吃在襄城

孔子曰:“食色,性也,又曰: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襄城人深得其要,往往将一个简单的东西能做出十分的美味和景致来

襄城王洛猪蹄

襄城烙馍卷菜

襄城扁豆凉粉

除了以上点到的美食外,还有糊辣汤、紫云仙竹茶,五香豆腐脑、景春堂系列保健茶、马叔志异香烧鸡、首山红石器等等。

汝河、颍河岸边,首山、紫云山下,美景、美食、美文、美意,无一不具,真可让人秀色饱餐小城就在这里,在山清水秀的掩映中,在这一片淳朴装饰的净土上,流传着自己的美好和纯真。想要更多美景美食,快来襄城看看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