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2021年灞陵桥景区春节开展多样民俗活动迎新春

【信息来源:灞陵桥文管处【作者:黄石【信息时间:2021-03-04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春节假期,灞陵桥景区开展杂技表演、川剧变脸、喷火、魔术、舞狮、特技表演、打铁花等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用多样的传统民俗活动庆祝新春佳节。在元宵节期间,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节目表演,红红火火迎元宵。打铁花又叫“打梨花”,融化的铁水打在空中,制造出绚丽壮观的烟花景象,看起来像是一簇枝繁叶茂的树冠,因此,也就有了“打梨花”的称号。

景区在大年三十至初六共计接待游客1.45万人,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41%,旅游总收入22.9万元,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45.6%。

景区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结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入景区游客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保持购票、游览、休息等场所人员社交间距一米距离。在景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及消毒点、隔离室,安排保洁人员每日进行场所消毒,在卫生间配备免洗消毒液,对景区院内定期进行大面积的喷雾消毒,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加强景区参观人员的管控,及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处置。

景区春节期间加强安全工作,制定安全预案,增加安保、服务人员,对主要游览线路增加警示标志,河道边安装临时防护栏等安全措施,确保假期的接待服务工作正常进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