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我骄傲,我是许昌人!

【信息来源: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3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咱许昌,就一个字“中”!


作为一个许昌人,爱的不止是许昌的美食美景,更爱许昌厚重的历史,爱许昌的城市魅力,爱许昌的大度包容,还有一个爱的许昌人。

我们热情好客,淳朴大方,我们同为中原一分子,遵循中原豪迈而温情的性格。我们身上都保留着中原人民几千年流传下来的美好的风气,我们聪明且勤奋努力,婉约而不失霸气;我们有书生之意气,能激扬文字,能挥斥方遒;同时我们能感受到肩上的重担,必将悠远的中原文化发扬光大。

作为许昌人,

我无比的骄傲!

赶紧把这篇文章扩散出去

让更多人看到咱大许昌吧!


1许昌文化底蕴深厚

许昌地处河南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在一万二千年前,人类文明的第一次浪潮涤荡中原时,许昌人民即创造了旧石器时代的“灵井文化”;上古唐尧时,许由拒九州之长而不受,率部族活动于颍水之滨,耕牧于许田之野,《春秋)始载“许田”之名。许、陈、钟、方氏(姓)祖根也始于许昌,曹操迎汉献帝迁都于许,挟天子以令诸侯,征群雄而霸天下。灭蜀、吴,创曹魏基业,史有“魏基昌于许”之说。许昌自得名之时,便与三国历史、三国文化,黯密联系在一起,历来就有“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

莲花是许昌的市花,故“魏都”许昌又有“莲城”美誉。“莲城”,顾名思义就是莲花之城。其意有三:一意为“莲花之城”,一意为“美丽之城”,一意为“圣洁之城”。

许昌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摇篮,许昌禹州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许昌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孕育了绚丽丰富的传统文化,许昌市现有国家级代表性项目钧瓷烧制技艺、禹州药会、许昌越调3项;省级代表性项目禹州中医药加工炮制技艺、河街腐竹制作传统、禹州剪纸等29项;市级代表性项目106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7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41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73人;县级非遗项目558项,县级代表性传承人701人。


钧瓷烧制

2许昌旅游资源丰富

“汉魏故都”,许昌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峻秀的山川,广袤的平原,发达的交通,温和的气候,给历代的许昌人提供了丰富的物质生活基础和创造精神文化财富的条件。

在许昌,你可以

去春秋楼回想三国往事,体会关羽忠义精神


去灞陵桥一睹关羽挑袍


去曹丞相府感受曹魏文化


去大鸿寨登高望远


去文峰塔追寻历史的气息


去神垕古镇学习钧瓷文化


去鄢陵花都温泉小镇养生度假


去襄城首山感受自然风光


3许昌特色小吃诱人

自古深情留不住,最是美食得我心,说起来许昌的美食,那真是数不胜数,小编是一边推荐一边留着口水……

这样的许昌,你爱了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