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一行调研我市非遗传承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艺术与非遗科【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1 1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上午,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带领部分许昌市政协委员, 对我市非遗保护工作进行调研,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孟照阳、副局长段建伟、禹州市政协主席赵书欣、政协副主席邢书志、禹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剑华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并实地调研非遗项目扒村瓷烧制技艺、扒村古村落、古民居及神垕镇槐树湾国际陶艺村创客基地。

 

扒村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展示制作技艺

在浅井镇扒村席家钧窑,刘瑞红一行了解了扒村瓷烧制技艺项目整体情况、生产流程、销售渠道等,对传承人们坚守扒村瓷传统制作技艺,结合现代生活需求,设计开发满足合乎大众需求的产品给予充分肯定。


 

向调研组介绍扒村瓷发展情况

 

政协委员们认真观赏扒村瓷

据了解,扒村瓷现有较具规模的窑场4家,大小作坊10余家,相关从业人员百余人,年产瓷器数千件。目前设立有扒村窑艺术研究协会、扒村瓷烧制技艺恢复研究协会、扒村窑艺术博物馆、扒村瓷成品展览馆、扒村瓷文化苑等机构,当地群众多从事扒村瓷及相关行业,为扒村瓷烧制技艺的传承传承保护打下了良好基础。近年来,当地政府、文化旅游部门积极举办扒村瓷文化艺术节、“扒村瓷杯”全国诗歌大赛等活动,并受邀参加东盟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中原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展会,不断扩大扒村及扒村瓷的影响力,努力将这里打造成为集产、学、研、游为一体的生产基地,对弘扬传统陶瓷文化,开展非遗传承保护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