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学院师生拍摄制作脱贫攻坚公益MV《我的家乡我的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8 14: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东家的蘑菇长的怎么样,西家牛羊(啊)长的壮不壮,房前屋后的果儿香不香(哎),丰收辣椒燃成火的海洋;层层的麦浪闪着金黄,车间机器轰鸣把凯歌奏响,亮堂堂的教室换了新模样,文化大院夜晚灯光闪亮。”这是脱贫攻坚公益MV《我的家乡我的歌》向我们展示的画面。

为了庆祝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近日,由中共许昌学院委员会宣传部、中共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联合出品,许昌学院文史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历时四个月承制的脱贫攻坚MV《我的家乡我的歌》制作完成。MV作词郑彦红,演唱张楠,作曲编曲张锋锋,艺术指导谢建中,监制许涛,导演黄杰。

MV摄制导演黄杰告诉记者,制作MV的初衷有两个:一是把我校和许昌各条战线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通过画面展示出来,把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把旧貌换新颜的现状展示出来,讴歌幸福时代;二是把拍摄、剪辑、制作脱贫攻坚公益MV《我的家乡我的歌》作为载体,把思政课程《立体媒体节目制作》内容教授给学生,这样,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还升华了他们的思想,用作品表达对美好生活在赞美,对许昌辛勤付出汗水的脱贫攻坚一线奋斗者们的赞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