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免费游泳池,市民可放心游泳啦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31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前清底、消毒,安全劝阻员每天24小时巡视,位于东城区莲城大道南侧的饮马河畔公共泳池安全设施齐全,市民可放心游泳!

他们说:“7月中旬以来,平均每天来公共泳池游泳的市民有300人次。”许昌市市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东城区水系项目负责人吴珂说,为了让市民玩得放心,他们6月中旬就完成了该泳池的清底工作,并用专用消毒剂对其进行了全方位消毒。

“入伏以来,每天17时后,市民就会扎堆来游泳。人流量大了,安全弦要绷得更紧。”安全劝阻员杨晓果说,为了避免溺水等事件发生,14名安全劝阻员分两班每天24小时不停巡视,一方面提醒人们遵守该泳池的规定,另一方面及时对溺水人员进行施救。

 

 

“大多数游泳者能够遵守该泳池的规定,但也有少部分人不遵守,劝导难度大。”杨晓果回忆说,有一天23时许,他和同事在巡视时,发现3名喝过酒的年轻人欲下水游泳。他和同事苦口婆心地劝说了好一阵子,直到要拨打110报警,对方才不情愿地离开。

 “游泳虽能消暑,但安全问题大意不得!”杨晓果提醒前来游泳的市民,饮酒后以及心脏病、高血压、传染病患者不能下水游泳,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深水区游泳,1.2米以下儿童和65周岁以上老人下水时一定要有家人陪护。

“游泳戏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安全六不别忘掉。”这是防溺水童谣,也从侧面反映了“六不”的重要性。

“防溺水,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要把‘六不’记心间!”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李印选说,“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外,市民还要做到“一会”,即学会基本的自救方法。市民在游泳时如果溺水,千万不要慌张,要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起来,将头露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同时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以便其前来救援。游泳者如果在水中突然腿部抽筋,无法靠岸,要立即呼救。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施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并拨打110报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