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局部署安排境外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广电科【作者:寇福军【信息时间:2020-05-21 16: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巩固我市境外卫星治理成果,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自5月20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按照 “统筹协调、各司其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堵疏结合,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查处:一是严肃查处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入社会市场流通领域,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二是清理城镇社区、农村私自安装使用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积极开展“无小耳朵社区(村庄)”的创建工作。三是严肃查处在有线电视网络内擅自传送的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行为。四是严肃查处宾馆、酒店等娱乐场所擅自安装、接收超范围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在许昌市文广旅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县(市、区)文广旅局以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第129号令)和《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对在此次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该没收设备的坚决没收设备,该罚款的坚决罚款,对阻碍有关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员,触犯刑律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行动期间,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在每月3日前向市局广播电视科报送上月专项整治工作小结、表格及整治图片。市局将视情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各单位要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局汇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